ᴀɴᴜᴀɴ

这里阿暖,初次见面请多指教。

【博君一肖】婚礼与葬礼

《婚礼与葬礼》

 短篇已完结.

文中所有年月日乱编的.

————


  王一博喜欢肖战很多很多年了,从小就喜欢。


  今天,是王一博和肖战的婚礼,


  王一博穿着一身熨烫得整整齐齐的黑色西装,穿着一双擦得锃亮的皮鞋,站在教堂的中间。


  肖战就站在王一博的对面,穿着同款式的白色西装,看着王一博笑靥如花。


  台下坐满了来参加婚礼的人,有王一博的父母,有双方的朋友……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喜悦的笑容。


  王一博看着肖战一步一步的向他走来,阳光透过玻璃窗撒进来,撒在了肖战的身上,为肖战身上渡了一层金色的光,美丽得那么不真实。


  突然王一博感觉眼前一花,周围的画面全都变得扭曲起来,最后居然变成了一个医院的走廊!


  “让一让,让一让!”


  只见一群护士推着一辆手术车从王一博的身边跑过去,跑进了急救室,急救室的门“啪”的一声关上了,红灯亮了,红色的灯光打在了王一博的脸上。


  “狗崽崽,愣着干嘛呢?我们该上台了,大家等着呢。”


  当王一博晃过神时,又回到了教堂里面,还是一如既往地宁静而又美好。


  肖战站在王一博的面前,疑惑地盯着他。


  王一博笑了笑,伸出了手。


  “还不是因为肖老师太好看了,把我都看呆了,走吧,我的小兔子。”


  肖战将手搭在王一博的手上。


  “我好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走吧,我的小狮子。”


  王一博和肖战手牵着手走到了台上。


  牧师笑了笑看着他们两人,说道:


  “现在我要分别问你们一个同样的问题,这个问题很长,你们听完后再回答我。”


  “王先生,你是否愿意娶你身边这位英俊,聪明,善良的男士做你的丈夫,永远爱他,尊重他,保护他,以后不管贫穷还是富有,生病或是健康,始终爱他,保护他,照顾他吗?”


  王一博刚想开口,刚刚的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来了。


  当王一博再次开眼时,就看见一个带着口罩的医生站在他的面前。


  “现在病人的情况非常不乐观,请问你是家属吗?病危通知书需要签字。”


  王一博愣了,可嘴巴还是控制不住地说道:


  “他的父母已经不在了,我是他的爱人,我来签…我来签可以吗?”


  医生皱了皱眉,说道:


  “有其他的直系亲属吗?中国现在不承认同性恋人关系作为直系亲属,或者说你们有在国外结婚的有效结婚证明吗?”


  王一博颤抖着回道:


  “我们暂时还没有…”


  医生摆摆手。


  “没有的话还是赶紧把其他的亲属叫过来签字吧,病人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。”


  说完就打开急救室的门进去了。


  “王先生,你愿意吗?”


  “我不愿意!”


  王一博回过神来,果然场景又回到了教堂。


  太奇怪了,难道是这几天准备婚礼太累了出现幻觉了?


这几天我干了什么来着,我记不起来了。


  只见肖战一脸惊讶地盯着他。


  王一博挠了挠头不好意思道:“我有点太激动说错了。”


  “我愿意!我愿意!我愿意!”


  牧师笑了笑,又转过头看着肖战 。


  “肖先生,你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英俊,潇洒,帅气的男士做你丈夫,爱他,安慰他,尊重他,保护他,就像你爱自己一样。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贫穷还是富有,不管生病还是健康,始终忠贞于他,相亲相爱,一直到老吗?”


  肖战眉眼带笑地盯着王一博。


  “我愿意!”


  “现在交换戒指,作为结婚的信物。”


   两个小花童一人拿着一个红绒布小盒子跑了上来,递给了王一博和肖战。


  “戒指是金的,表示你们把自己最珍贵的爱,还有最珍贵的礼物交给了对方,两个人随身佩戴,代表两个人形影不离,代表你们的爱也处处与对方相随,黄金永远都不会生锈,也不会褪色,也代表你们的爱一直到永远。戒指是圆的,就表示两个人毫无保留,有始无终,感情永不破裂。”


  王一博打开盒子,拿出戒指慢慢地戴在了肖战的无名指上。


  肖战也将戒指戴在了王一博的无名指上。


  “王先生,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:


“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,今天我要娶你,永远爱你,保护你。不管贫穷还是富足,不管环境好坏,不管生病还是健康,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。”


  王一博双眼含泪地看着肖战,这个喜欢了二十几年的男人终于彻底属于他了。


 “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,今天我要娶你,永远爱你,保护你。不管贫穷还是富足,不管环境好坏,不管生病还是健康,我都是你忠实的丈夫。”


 肖先生,请你一句一句跟著我说:


“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,我要嫁给你,永远爱你,保护你。不管贫穷富足,不管环境好坏,不管生病还是健康,我都是你最忠贞的丈夫。”


  肖战抬起手轻轻地抹掉了王一博眼角的泪水。


  “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,我要嫁给你,永远爱你,保护你。不管贫穷富足,不管环境好坏,不管生病还是健康,我都是你最忠贞的丈夫。”


“根据神圣的圣经赋予我的权柄,我宣布你们成为夫妇。神所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 “最近怎么没有看到老王家两口子呢?”


 “诶,你不知道吗?老王家的独苗苗在那什么爱尔兰的教堂里自杀了!现在老王家正在准备他们儿子的葬礼呢。”


  “哎…听说肖家那小子得了癌症,几个月前去了…老王家这孩子也是个情种…”


  “天呐…两个男人?”


  “就是听说因为是同性,没有结婚证明,肖家那两位老的都去了,最后实在是签不了病危通知书,没办法只有通知肖家大女儿从国外赶回来,但赶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了,不签字医院不给做手术,肖家小子当晚就……”


  “造孽啊!”

 

————

 

我最爱的狗崽崽:

  见字如面。

  大概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吧…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,已经撑不下去了。

  今天起床的时候精神挺好的,就叫护士给我拿了纸笔,可能字写的不太好看,语序也有点混乱,因为我有点拿不稳笔了,脑袋也有点晕,就请见谅啦~

  还记得00年的4月27号吗?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,自从那天过后你天天都跟在我的屁股后面,像个小尾巴一样,甩都甩不掉。

  不过现在天天跟在我后面的小尾巴已经长大啦~已经变成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男人了。

  说好今年去爱尔兰结婚的,对不起,是我食言了。

  我本来还想象过的,我们结婚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场景,大概就是:

  在一个神圣的教堂里,你穿着熨烫得整整齐齐的黑色西装,我穿着同款样式的白色西装。

  台下坐着你的父母和我们的朋友,他们都笑着祝福我们。

  牧师站在我们中间说着祷告词,说完祷告词后,我们回答“我愿意”。然后我们交换着戒指……

我愿意,我愿意,我愿意。

我好想亲自在婚礼上大声地说出来啊…

  王一博,我真的好爱你啊,我真的好舍不得你啊。

  虽然我很卑鄙地想过让你这辈子只爱我一个人,可我现在更希望你不要那么爱我,身边没人照顾你我不放心。

  我走了以后,你不要难过,因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守护着你的。

  只要你想,我就在。

  但是我一定要看到你娶妻生子,儿女成群,快快乐乐的样子。

如果没有的话,你那么怕鬼,我就天天来吓唬你。

  好累啊,我还有好多想跟你说的话,可不知道该怎么提笔,不写啦,我要休息了。

  最后,祝我的狗崽崽在今后的日子里平安喜乐,无灾无难,功成名就,家庭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肖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7年11月25日

 

————

 

  1991年10月5日,肖战出生。

  1997年8月5日,王一博出生。

  1998年9月1日,肖战上小学了。

  2000年4月27日,肖战和王一博第一次见面,

  肖战收获一只小尾巴。

  2004年6月15日,肖战小学毕业。

  2004年9月1日,王一博进入小学,肖战进入初中。

  2007年6月18日,肖战初中毕业 。

  2007年9月1日,肖战上高中啦。

  2010年6月17日,肖战高中毕业王一博小学毕业。

  2010年8月5日,肖战搬家,王一博哭着抱着肖战不让他走,肖战陪王一博过完生日哄他睡着后,悄悄地走了 

  2010年8月6日,王一博醒后看见肖战不在了绝食了两天,肖战打电话好不容易才把他哄好。

  2010年9月1日,肖战进入大学,王一博进入初中。

  2013年6月14日,王一博初中毕业。

  2013年9月1日,王一博进入高中。

  2014年6月11日,肖战大学毕业,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。

  2016年6月17日,王一博高中毕业。

  2016日9月1日,王一博去了肖战所在的城市上大学。

  2017年4月19日,王一博对肖战表白被拒,当晚喝酒喝得胃出血进了医院。

  2018年7月13日,王一博第二次表白被拒。

  2020年6月15日,王一博大学毕业,创办了自己的舞蹈教室。

  2022年5月20日,王一博第三次告白成功。

  2026年1月1日,肖战和王一博决定明年去爱尔兰结婚。

  2027年1月26日,肖战被确诊为肝癌晚期。

  2027年11月26日,肖战确认死亡。

  2028年5月20日,王一博在爱尔兰教堂里自杀,确认死亡。

  2028年5月25日,王一博父母将王一博的墓地选在了肖战墓地的旁边,在墓园哭了整整一个下午。

 

-亲爱的,我许诺给你的婚礼永远不会食言。

 

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