ᴀɴᴜᴀɴ

这里阿暖,初次见面请多指教。

【博君一肖】光·贰

小哑巴战*小混混博 HE

这是一个陪伴与成长,

互相成为对方的光的故事。

也是一起努力,

最终完成梦想的故事。

故事很俗,但我还是想写出来,请多多指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光·贰

 

  就这样互告名字后,两个小孩儿并肩坐在一起,王一博没有再开口说话,肖战也没有再写字问王一博问题。

 

  两个孩子都安安静静地,听着夏日的蝉鸣,看着天上的月亮,一阵夏风拂过带起两个孩子被汗水打湿的刘海,这个夏天其实也并不是很热。

 

  王一博悄悄地往肖战身旁移了移位置,转过脸静静地盯着肖战的侧脸,半晌后说道:

 

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能跟你聊聊天吗?”

 

  肖战点点头,示意可以。

 

  王一博又转过头,看着月亮,开口说道:

 

  “今天过后,我可能就见不到我的妈妈了,也再也没有家了。”

 

  只见肖战睁大了眼睛惊讶地盯着他,

 

  王一博接着说道:

 

  “我的爸爸是个赛车手,但是却在一场比赛中出了意外,不幸丧生了。爸爸死后,妈妈没多久就带着我改嫁给了我现在这个继父,这个继父先开始对我妈和我都挺好的,自己也开了一个小公司,那时候再怎么说也算是个比较富裕的家庭了,大概当时的生活算是挺好的了吧?”


  肖战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“但是后来我的继父染上了赌瘾,这个家渐渐地就一天不如一天了,公司被他败破产了不说,房子车子这些也都被他卖了,为了还赌债…而他也经常因为赌输了,心情不好,一回家就经常打我妈妈和我…赌博啊…真的太可怕了。”


  王一博说到一半,小心翼翼地将银行卡从包里拿了出来,

 

  “这张卡是妈妈在我跑出来之前偷偷塞给我的,里面是我的外婆给我攒出来的读书钱,而我继父今天回来就是为了拿这卡里的钱,继续去赌。我妈不让,就让我拿着这卡跑出来了。”

 

  王一博顿了顿,低下了头,眼眶开始泛红,强忍着的泪水终于撑不住了,一滴一滴地落在了地上。

 

  “我妈说她提过离婚,但那个男人说,如果我妈妈敢逃走,无论天涯海角都会找到我们,然后把我们杀掉…所以从那以后妈妈就跟我说,万一有一天她实在是没办法了,就让我自己跑出来,去找吴阿姨,她会和那个男人同归于尽。”

 

  王一博开始抱着腿抽噎起来,

 

  “我只是没想到…这一天会来得那么快…我以为可以撑到我长大,我长大了我长高了我就可以保护我妈妈,带她离开那个男人的手心。可是妈妈还是没有等到我长大的那一天…”

 

  王一博又自暴自弃地说道:

 

  “其实我是个累赘吧?不…说不定我是个灾星呢?我出生没多久我爸就死了,现在我妈可能也…我这样的人不配活着吧?活着也是给家人带来灾难而已。”

 

  正当王一博还想继续说的时候,他感觉到有一滴一滴的水滴在了他的手上,是下雨了吗?

 

  王一博抬头一看,是肖战正红着鼻子盯着他,大大的眼睛里正不停地往外涌出泪水,接着肖战一下子抱住了王一博,哭了起来,哭的同时还不忘拍着王一博的背安慰他。


  王一博都要被肖战逗笑了,明明是他在难过来着,现在肖战看起来比他还难过。

 

  王一博回抱住肖战,小小的手也在肖战的背上一拍一拍的安慰着他,

 

  “好啦,你这个小笨蛋,明明是我的事情,你哭得那么伤心干嘛呢?眼眶和鼻子都哭红了,更像只小兔子了。”

 

  肖战离开王一博的怀抱,鼻子一抽一抽地拿起身旁的纸笔就开始写,

 

  “你的存在不是个错误!妈妈给我说过,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送给父母的礼物,每个孩子都是像珍宝一样的存在!你的爸爸妈妈都很爱你,你不是灾星!就像我的爸爸也不在了,可妈妈告诉我,爸爸一直都在我身边陪着我呢,他很爱我!你的爸爸妈妈也会在你的身边守护着你的。”

 

  王一博愣住了,从来没有人给他说过这些,包括他的妈妈,现在居然有个人来告诉他,他是被爱的…

 

  肖战又写到,

 

  “现在好晚了,再不回家妈妈要担心了,你要跟我一起回家吗?我妈妈一定会很喜欢你的!”

 

  刚落笔,肖战怕王一博不相信,又在纸上写到,

 

  “真的,骗你是小猪哦~”

 

  接着站起身,笑着伸出手,

 

  王一博也笑着伸出了手。

 

  两只小小的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,

  两个孩子的笑颜定格在了这一片温柔的月光下。

 

————

  •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送来的礼物,

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,

人非草木,

要学会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爱你。

因为你值得被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4)